娜娜

这里是AKA.脑子偶尔有灵感
好吧就是懒·_·
我会努力的

【翔我】昏礼

*严浩翔中式婚礼  2.1k+

*婚娶之礼古时于黄昏举行,故称昏礼。不是错别字。

*勿上升小孩!!!!

*祝新婚愉快!

 

今天是一个特殊且重要的日子,我和严浩翔在一起三年,他向我求了婚,我也终于要嫁给我喜欢了一个青春男孩。


中式婚礼本就繁琐,再加上严浩翔说要给我一个即难忘又独一无二的婚礼。他推掉几乎所有的工作,可就算这样,从求婚到准备婚礼,还是足足准备了一年。


早晨,妈妈带着化妆师还有伴娘来到房间内,从化妆,盘发,更衣,一切都有条不紊的进行着。


“浩翔这孩子,给你准备了这么好的婚礼,你嫁过去啊,可要好好的,把你以前在家的性子收收,知道吗。”


我点头表示知道了,虽然如此,但是在严浩翔面前,我从来就没有生气耍性子的余地,他很宠我。


随着最后一根簪子戴好,我清晰的看见妈妈的眼眶有些泛红,我刚想转过身说些安慰她的话。


“都这么久了,你爸都在外头等你好一会儿了。”


父告庙,是一个重要的环节,主要是由父亲带领着向先祖祭拜。


爸爸看着穿戴好一切的我,拉起我的手不禁感慨时间过的好快,从以前一只手就可以抱起来的小宝宝,现在已经要嫁人了。


另一边的严浩翔,准备好一切,带上由六个兄弟组成的伴郎团,就踏上接亲的路途。


伴娘们讨论着婚鞋该藏哪才不容易被找到,商量一会儿该如何去刁难严浩翔和他的兄弟们。


我笑着看她们焦急准备,坐在床上静静等待着我的新郎官。


严浩翔准时来到,伴娘们将他拦截在外,尽管严浩翔挨个给了红包,他们还是不肯放行。几个兄弟干脆直接上前开路,严浩翔三步并作两步前来到我所在的房间前。


房门打开,我身着瓷白龙交领正坐在床榻的正中,和他身上的立领男袍并为一套。


严浩翔被眼前一幕明显的顿了一下,也让前面被拦开的伴娘回过了神,挨个挡在我的前面。


“诶,不要以为进来了就可以带着我们新娘子走了啊,没有那么顺利的!”


接下来就是伴娘们一系列的拦门游戏,将严浩翔和他几个伴郎耍的团团转,我也看到不亦乐乎。


在六位伴郎的帮助下,严浩翔终于还是过了伴娘们的刁难,到了最后一个环节,找婚鞋。


翻来翻去,怎么也找不到婚鞋在哪。严浩翔只好用一双无辜的小熊眼看着我。


“幺幺,你的婚鞋在哪啊?香香找不到。找不到怎么娶幺幺回家呀?幺幺告诉我好不好。”


他知道我最抵抗不了他撒娇了,这语气也是惹得伴郎伴娘们在一旁唏嘘。


我不能直接把答案告诉他,但是心软,还是用眼睛瞥了一眼旁边的柜子。


聪明如严浩翔,他立刻会意,来到柜子前。将本来靠在床边的柜子移开,果然在床和柜子的夹缝处,一只漂亮的婚鞋藏匿在那。另外一只也被不停翻箱倒柜的兄弟们找出来。


“谢了兄弟们,一会儿多喝两杯喜酒!”


严浩翔细心将婚鞋穿到我的脚上,我还没反应过来,便被他一把抱起往外冲,惊慌失措下我两只手攀上他的肩,也正合了他的意。


将我抱上轿后,我们一同前往婚礼仪式的最终目的地。


接亲部分就结束了。


婚礼礼堂是严浩翔寻遍了整个重庆找到的一个大宅院,他说既然是中式婚礼,那便不能在酒店里面,酒店哪怕布置的再像也缺少古典的元素与韵味。


宾客开始陆陆续续的进场。


我换上准备好的主婚服,头戴凤冠,正红对襟大衫霞帔,衣身遍布团凤,环抱百花,各种美好寓意集于一身。


“婚礼将启,整肃立,诸君安坐,以待正礼”


随着司仪的声音,婚礼即将开始。


“为庚戌年,壬午月,丙戌日,依岁之证,以月之令,新郎严浩翔,新娘(代入你),正婚庆典,吉时————”


“新婿入堂,礼敬四方”


严浩翔身着蟒袍,头戴九品乌纱官帽,每一步都透露着紧张,拿着玉圭手心都微微发汗。


礼生敬,敬祖,敬仙,敬四方之宾朋


“团扇轻摇将面掩,快请郎君一请开,请,却扇”


伴娘拿掌扇缓缓而开,我站在其中,我手持如意,严浩翔就这么在台前看着我,缓步向我走来。


伴郎将一条红缎递给我,而红缎的另一头,是严浩翔。


“一条红丝绸,二人牵彩球,月老定三生,牵手踏锦绣”


一前一后,在众位亲朋好友的注视下,严浩翔牵着我,走到台正中。


“新婿新妇转身,共拜天地”


我和严浩翔共同转身,面对前方。


“一拜赐良缘,二拜喜联姻,三拜结同心”


“正身,同拜高堂”


“一拜知春恩,二拜寄安捷,三拜报春晖”


“新人正身,夫妻对拜”


“一拜结连理,二拜永同心,三拜敬如宾”


严浩翔,这三拜过后,我们就是名副其实的夫妻了。


短短几分钟,你的脑海像过走马灯一样把你和严浩翔的这几年过了一遍又一遍。


上天啊,感谢你让我遇到严浩翔,让我能与他相识,相恋,相爱,让我有幸能够与他在一起共度余生。


“三拜之礼,礼成——”


在起身时,你的眼眶已经泛起了泪光,你清晰的看见严浩翔那双好看的眼睛也微微泛红。


他终于娶到他心爱的姑娘了。


伴娘端上装有水的器皿,让我们沃盥洗手。


我和严浩翔相对而坐。


伴郎用托盘端上一壶酒和由一个瓠分剖为两半的瓢,伴娘将酒倒入瓢内,递给我和严浩翔,我们相互交换,夫妻交杯共同饮下。


伴娘接过我和严浩翔手中的瓢,用红绳在系在中间层层缠绕。


“合卺礼成”


伴娘用托盘递上剪刀,我和严浩翔相互在对方的头发上剪下一小簇,放进准备好的红锦囊内。


红缨一缕,寄男儿思念铁骨柔肠;两簇青丝,情相悦共结百年同心。


“解缨结发,礼成”


最后,我和严浩翔共同起身,执手相视,共同在婚书上写下自己的名字。


“奉天之作,承地之合,顺父母之意,从新人之愿。”


“新郎严浩翔,新娘(代入),今天行婚姻大礼,结为夫妻,合为一家,执子之手,与子偕老,天长地久,唯尔佳缘”


“严先生,恭喜你今日娶妻。”


“严太太,新婚快乐。”


我们,成亲了!




主页有一个我自己剪的视频,没有严浩翔出境(因为我不会弄),主要是给你们一个身临自己婚礼的那种感jio一条直通链接 



且听我唠一下:

首先,写这个是我突然想到了婚礼,然后我脑子里面就蹦出来了严浩翔说要办两场婚礼,一场中式,一场西式。

然后我看了一圈,好像写西式婚礼的都比较多。

西式婚礼洁白无瑕寓意浪漫,中式婚礼红灯高挂寓意美满

这一篇也是真的只写了一整场的婚礼流程。

我也是从来没有了解过中式传统婚礼的习俗流程,翻了好几天的某站,借鉴了好几个up的视频,各种查百度,也是给自己科普了一下,咱们中国文化真的是博大精深。

我还省去了一些流程没写,太多了。

如果有对这些汉服文化然后传统婚礼特别了解的姐妹们,求不要带着那个标准看,我努力了,真的,别骂我。

评论(13)

热度(331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